绿瘦又要借壳上市?棒杰股份已停牌,去年净利3800万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8日电 绿瘦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绿瘦集团”)二度借壳上市的对象浮出水面。

  18日,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棒杰股份选择了停牌。让其备受关注的是,棒杰股份此次交易的标的公司,是谢娜、黄圣依、范冰冰等曾经代言的卖减肥产品的绿瘦集团。

  皮涛涛拟实控棒杰股份

  棒杰股份在公告中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因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今日(5月18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

  棒杰股份表示,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即在6月1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相关信息。

  根据公告,标的公司为绿瘦集团,交易的具体方案为:棒杰股份拟向优创投资有限公司、皮涛涛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绿瘦集团100%股权。

  来源:棒杰股份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提示,本次交易完成后,棒杰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天眼查数据显示,绿瘦集团的股东包括由优创投资有限公司、皮涛涛,实控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均为皮涛涛。也就是说,若交易完成,棒杰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也将变更为皮涛涛。

  来源:天眼查

  换句话说,若交易完成,绿瘦集团将借棒杰股份完成A股上市。

  棒杰股份表示,若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交易方案,公司股票最晚将于6月1日开市起复牌并终止筹划相关事项,同时披露停牌期间筹划事项的主要工作、事项进展、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后续安排等事项,充分提示相关事项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并承诺自披露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公开资料显示,棒杰股份注册地址位于浙江省义乌市,主要从事无缝服装设计、研发、织造和营销,拥有“棒杰”、“BAJ”、“法维诗”等多个品牌。2019年,棒杰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亿元,同比增长44.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05.48万元,同比增长109.71%;基本每股收益0.08元,上年同期为0.04元。

  5年前借壳上市未果

  而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绿瘦集团第一次在A股市场“露脸”。早在2015年12月底,绿瘦集团计划借壳新中基(后更名为“中基健康”,现股票简称“ST中基”)上市。

  根据当时的重组预案,新中基拟以15亿元收购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即现在的绿瘦集团)100%股权。财务数据显示,广东绿瘦2014年、2015年1-10月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19万、4230万。其中,2015年新增的业务体重管理咨询服务实现收入5514.67万元,“对扭亏为盈产生重大影响”。此外,广东绿瘦承诺2016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2亿元。

  这笔高溢价的收购也引来了监管的问询。不过,对于高达62倍溢价收购、盈利承诺如何达成等问题,ST中基并未直接进行回应。最终在2016年5月13日,新中基发布公告称,由于相关交易方未在约定期限之内支付相关款项,此次资产重组不了了之。

  虽然这次并购未能成功,但绿瘦集团并未放弃资本化道路。彼时,绿瘦集团首席顾问周宏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经开始股份制改造,对于资本化的可能有三种选择考虑,一是开放部分股权与合适的投资对象合作,二是买壳上市,三是不排除自己上市。(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