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证券被罚600万港元:担任股份配售代理时犯有缺失

  中新经纬5月18日电 香港证监会18日通报,中安证券有限公司(中安)因在2019年11月25日至12月6日期间担任一项股份配售代理时犯有缺失,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600万港元。

  香港证监会网站截图

  据通报,于2019年11月25日,中安获中国大健康建设产业有限公司(中国大健康建设)当时的大股东(卖方)委任为配售代理,以促使承配人认购相当于中国大健康建设已发行股本总额最多45%的股份。

  香港证监会的调查发现,中安就配售物色六名承配人后,因作出以下行为而未有确保自己在卖方的授权范围内行事,亦未有充分保障卖方的资产:

  ——代表卖方与承配人订立与股份相关的买卖单据,然而有关交易价格与卖方议定的配售价不相符。

  ——在未事先要求支付购买价,或不确定承配人能否向卖方支付配售价的情况下,仍向他们转移股份。

  ——在未有向卖方核实指示的情况下执行某第三方的宣称指示,将部分股份免费转移予其中一名承配人。

  香港证监会认为中安无视卖方的利益,构成了严重疏忽甚至鲁莽的行为,违反了《操守准则》。(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