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信托回应“搬走保险柜”:依法行使合同权利,原有封条完整

  厦门信托回应“搬走保险柜”:依法行使合同权利,原有封条完整

  5月18日,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厦门信托”)在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期若干自媒体未经调查核实,在网上发布关于我司的不实文章,该些文章存在若干虚假信息,严重侵害我司合法权益。

  厦门信托表示,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和国有资产安全,在对方违约在先情况下,我司依法行使合同权利。目前保险柜安全存放于我司办公场所,原有封条保持完整,处于7*24小时视频监控中,我司仍将严格依照协议约定,共同保管印章和银行账户材料。此外,我司将秉持兼顾各方利益的原则,与相关方沟通促进项目推进。

  此前,有网络消息称,两家民营房企正荣地产与中梁地产在福建厦门合作项目的保险柜丢失,并直指搬走保险柜的是项目另一合作方厦门国际信托。

  据多家媒体称,保险柜里存放的有厦门市正奔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厦门正奔置业”)、厦门市正颂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厦门正颂置业”)、厦门市荣衡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厦门荣衡实业”)三家公司的公章、财务章、法人章、空白支票、土地使用权证、工规证、施工许可证等贵重物品。

  据天眼查App显示,厦门正奔置业的大股东为厦门市荣奔置业有限公司(持股51%),其余股东为厦门信托(持股44%)、厦门梁星置业有限公司(持股5%)。其中,厦门正奔置业100%控股厦门正颂置业,厦门正颂置业100%控股厦门荣衡实业。

  有媒体提及,前述正荣地产、中梁地产与厦门国际信托三方合作的项目为正荣中梁·天著润宸。澎湃新闻从多家购房平台上看到,正荣中梁·天著润宸项目的投资商为厦门荣衡实业,开发商为正荣地产与中梁控股集团,开盘时间待定。其中,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30亩,总建筑面积约59900平方米,绿地率高达38%,由6栋23-27层的高层产品组成,产品面积段为约82-138平方米的精致3房至奢阔5房。

  官网显示,厦门信托前身为厦门市政府于1985年1月设立的厦门经济特区财务公司,1986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批准并更名为厦门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银行金融机构。2007年8月,经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换发新的金融许可证。截至目前,厦门国际信托注册资本人民币41.6亿元(其中外汇资本金1500万美元)。股东为厦门金圆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占股80%)、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占股10%)和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股10%),三家股东均是国有全资企业。

  记者 王蕙蓉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