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纾困基金管理不善 5000亿美元几乎未借出

  美众议院特别委员会报告:纾困基金管理不善 5000亿美元几乎未借出

  当地时间5月18日,据美国众议院负责监督联邦政府应对新冠疫情的特别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通过的2.2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援助、纾困与经济安全法案》中设立的5000亿美元财政部基金因管理不善,目前几乎没有借出任何资金。

  该基金本该用于缓解新冠肺炎的经济冲击,提供金融借贷,其中预留460亿美元,用于向航空业提供贷款和贷款担保。但调查发现,这笔资金目前并没有进行分发。虽然财政部为发放贷款建立了新的贷款机构,然而所有建立机构中,目前只有二级市场企业信贷融资机构收到了375亿美元用于借贷,其他四家新建贷款机构均未获资金,其中包括专用于向中小企业提供借贷的计划。

  为确保纾困法案拨款得以顺利下放,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成立该特别委员会,负责审查联邦抗疫拨款分配、白宫就疫情决策等事宜。目前该委员会发布了长达17页的第一份调查报告,重点关注财政资金将如何运作。(央视记者 许弢)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