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5000多元的高端手机,滤镜有透视能力?一加紧急回应

  售价5000多元的高端手机,滤镜有透视能力?一加紧急回应

  近日,一加手机因其手机OnePlus 8 Pro“秋意”滤镜功能被曝具有透视能力,网友质疑其侵犯隐私,登上热搜。

  据网友提供的亲测图片可见,该滤镜开启后,可以穿透黑色T恤,衣服里边的字肉眼可见。

  图片来源:Twitter @AndroidPit 截图

  除了透视衣物,塑料材质也不在话下。用“秋意”滤镜拍Apple TV盒子,内部的电路板结构一下子就暴露了出来。

  图片来源:Twitter @Ben Geskin 视频截图

  对于“一加手机被曝具有透视能力”一事,有网友表示不应该上线这种功能;也有网友表示不相信。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还有网友表示,技术无罪,是使用人的问题。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19日凌晨02:15,一加手机官方微博发文回应了此事。一加手机表示,为了杜绝在可能的极端情况下对用户隐私产生影响,消除大家的担忧,一加将通过软件升级暂时禁用该滤镜功能,在一周之内完成推送。

一加手机回应“滤镜透视”争议

  19日凌晨,一加手机官方微博发文称,关于OnePlus 8 Pro“秋意”滤镜摄像头的问题,今天想向大家做一个回应和交代。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一加手机

  一加手机表示:近日,网上有许多关于一加‘秋意’滤镜摄像头具有透视能力的讨论,引发了大家对于隐私的担忧,给一加用户和广大网友带来了困扰,我们深表歉意。

  在规划OnePlus 8 Pro的滤光镜头时,我们希望利用这颗镜头感知红外光的特性,提供给用户一种独特质感的摄影风格效果。但近期,根据用户的反馈,我们发现在非常特定的环境条件下,滤光镜头在非常近距离时对特殊的材质可能会出现轻微的透视效果。

  一直以来,一加都把用户隐私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为了杜绝在可能的极端情况下对用户隐私产生影响,消除大家的担忧,我们决定通过软件升级暂时禁用该滤镜功能,我们会在一周之内完成推送。 同时我们也看到,很多OnePlus 8 Pro用户很喜欢‘秋意’这个滤镜功能,他们也利用此功能拍摄了很多非常有意境的风景照片,我们会在近期采用的新的技术方案,在杜绝大家担心的问题后重新上线这个滤镜功能。

  目前在微博上有很多关于这颗镜头透视能力的描述是不符合事实的,针对微博上不实的图片、恶意舆论引导及对一加用户们人身攻击行为,我们也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为我们的品牌和用户维权。

  最后,再次为因此而产生困扰的一加用户和广大网友致歉。我们会履行作为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更加严谨地对待产品测试到用户体验的每一个环节,始终坚持带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

  一加员工:红外摄影是摄影领域里

  小众但非常古老成熟的东西

  OnePlus 8 Pro是一加手机在今年4月份最新发布的一款手机。目前在一加手机官网的售价为5399~5999元。

  图片来源:一加手机官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其官网对于这款手机的介绍中,一加手机表示,“滤光镜头”作为OnePlus 8 Pro的亮点之一,“不仅仅为摄影增添更多趣味,自带多款滤镜,带你发现生活的另一种美”。

  图片来源:一加手机官网截图

  实际上,早在5月14日,就有一加员工通过微博回应网友对于一加手机滤镜有透视功能的质疑。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逍遥怪河马

  该员工解释称,这个摄像头它就是个特殊滤镜摄像头,是可以提供一些红外摄影功能,而且红外摄影也是摄影领域里面虽然小众但也非常古老成熟的一个东西了,甚至每年都有专门的这个方面摄影的赛事。各电商平台也有专门的红外摄影器材。

  同时,该员工强调:它肯定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吓人,它也没这个本事! 也跪求大家不要往‘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方面想和带。 1是这个想法不成立,它没这个能力; 2是我们真的不希望这个本来很好的一个扩展摄影体验功能跟那类想法联系起来。

  此外,一位数码类评测博主近日也发微博分析称,一加OnePlus 8 Pro的500W像素滤光镜头,有红外光部分,可以穿透部分塑料,以及面料。较近距离会更加显著。同时,他也表示,“红外摄影不是新鲜玩意,大量摄影师都有相关作品”。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董买买

  公开资料显示,一加手机是OPPO前副总经理刘作虎创立的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智能手机品牌,采用线上销售模式。

  从大多数公司的全球化发展路径来看,一加可以说是非典型。一般企业都都是先立足国内再发展国外,而一加从诞生之初,便同时开拓海外和中国市场。

  从2013年创立至今,一加手机已经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加手机在国外也收获了一批忠实的粉丝。据媒体报道,在一加7 Pro上市时,纽约、巴黎、柏林和伦敦等全球多个城市,为抢购一加7 Pro排起了千人长队。2017年,一加手机全年销售额就已接近100亿元销售大关。

  编辑|徐豪 杜恒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经济周刊、新浪微博、红星新闻、钛媒体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