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盘前一度跌近50%!此前收纳斯达克摘牌通知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间,中概股瑞幸咖啡复牌,盘前一度跌近50%,截至发稿,盘前仍跌超24%。瑞幸咖啡5月19日晚间称,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摘牌通知。

截图来源:Wind

  19日晚间,瑞幸发布公告称,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摘牌通知,公司计划就此举行听证会,在听证会结果出炉前,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

  公告提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做出摘牌退市的决定是基于两个理由。根据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规则5101,瑞幸咖啡于4月2日披露的虚假交易引发公众利益的担忧;根据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规定5250,瑞幸咖啡在过去未能公开披露有效信息,并通过此前的商业模式进行虚假交易。

  瑞幸表示,不能保证该公司继续上市的要求获批。听证会通常安排在听证请求提出之日后30至45天左右进行。

  针对瑞幸咖啡被纳斯达克要求摘牌退市的消息,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于5月20日凌晨发布声明称,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

  此前,4月2日晚,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已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内部业绩造假问题,并指首席运营官刘剑和部分员工伪造业绩22亿元人民币。

  5月12日,瑞幸咖啡董事会终止了首席执行官钱治亚和首席运营官刘剑的职务,要求二人从董事会辞职,并收到了辞呈。(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