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债务上升带来经济风险!美联储主席发出警告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对企业债务上升带来的经济风险发出警告,但他认为现在这种情况和10年前的次贷泡沫之间做某些对比是夸大了相关风险。

  杰罗姆·鲍威尔 新华社记者 鲍丹丹 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报道,鲍威尔表示,金融监管机构必须重视企业债务上升给美国经济带来的潜在危害。

  该报道称,鲍威尔在佛罗里达费南迪纳比奇举行的金融市场会议上发表书面演讲时表示:“15年前,每个人都在谈论家庭是否过度举债。今天,每个人都在谈论企业是否过度举债。”

  围绕企业债务上升带来的风险存在各种观点,有人认为“这是次贷危机重现”,有人认为“根本无需担忧”。该报道指出,鲍威尔认为,“目前来看,实际情况可能处于中间。”

  另据英国《路透社》21日援引鲍威尔的话称,随着企业借贷达到公司资产约35%的创纪录水平,企业和投资者有理由停下来反思。鲍威尔同时说道,虽然公司债务的增长最近已经放缓,但若再次大幅增长,可能会明显增加(经济的)脆弱性。

  路透社分析认为,这种担忧可能是美联储不愿降息的原因之一,因为较低的借贷成本可能促使企业承担更多债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