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就自燃事件致歉:因管理疏漏而导致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1日电 (付玉梅)5月21日,理想汽车在官方微博公布了5月8日长沙理想ONE起火原因并致歉。“这是一起因为管理疏漏而导致的事故,在交付量大幅提升的节奏下缺失了对流程管理的细节把控,这让我们感到十分惭愧和自责。”理想汽车表示。

  理想汽车微博截图

  理想汽车根据复查结果表示,事故车起火原因为前机舱右下部排气管表面附着异物造成起火,并且确认其异物为4月28日交付车辆时遗落的一块车漆防护垫。

  理想汽车表示,将采取三方面措施来避免此类事故发生:将车漆保护垫统一更换为醒目的颜色、严格管理工具物料和操作流程并强化终检流程。

  对于与起火事件事故车主的沟通情况,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目前已有专人负责在与用户沟通,因涉及隐私,不方便透露太多。

  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仍表示,基于此次事故车辆的拆解报告,理想ONE车主不需要担心因增程器和电池而引发起火问题。

  据理想汽车发布,经过对事故车辆的拆解确认,增程器和燃油的油路管道良好,整个燃烧过程都未发生断裂和燃油泄露;位于前机舱的双电机、电机控制器、高压线束,以及车身中部的电池,没有燃烧和结构损伤,高压线束的绝缘层没有损坏;增程系统和电驱动系统均正常。(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