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法如期举行就取消?东京奥组委说“不是这样的”

  没法如期举行就取消?东京奥组委说“不是这样的”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今天的线上记者会上表示,关于东京奥运会如无法按期举行就将取消的消息并不是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共识。

  今天早些时间,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接受了奥运会官方转播商NBC的采访。巴赫称将力促东京奥运会如期进行,但包括国际奥委会、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在内等各方都要对各种困难做好准备。

  巴赫称日本方面已表示,如果届时无法战胜疫情,举办奥运会将会非常困难。巴赫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向他明确表示,2021年夏天是东京奥运会的最后选项。巴赫的这一言论被很多媒体解读为,东京奥运会如果无法如期进行则将会被取消。

  其实早在4月28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就表示,2021年是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唯一选择。森喜朗称,东京奥运会不会因为疫情被推迟到2022年,“这种情况下,奥运会将被取消。”

  今天线上记者会,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被问到了这一问题,他说已注意到巴赫的说法,但尚未向国际奥委会求证。

  武藤敏郎同时表示,巴赫和森喜朗的说法不是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两个组织之间的共识,“森喜朗主席当时的意思是,我们应该具有坚强的决心,那就是积极准备奥运会,争取在2021年成功举办。巴赫主席其实在很多场合都曾表示过,距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时间,我们应该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力求奥运会如期举办。”

  两个月前,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夏天进行。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外界便开始担心东京奥运会是否能在2021年如期进行。

  4月23日,武藤敏郎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东京奥运会没有再次推迟或取消的备选方案,“我们的立场就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会在2021年7月至9月举行,相信日本政府和世界各国政府能够战胜疫情,奥运会能够准时开幕。”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