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腾讯650亿美元市值蒸发 又一次见证历史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2日电 近期,腾讯股价再次迎来一轮跌势。5月20日,腾讯股价开盘跳空低开击穿120日半年线,3.88%的单日跌幅也创造了腾讯5个月来最大的跌幅记录。事实上,自从去年3月以来,腾讯股价便呈现一路下跌走势,跌至去年10月历史低点251.4港元后开始震荡回升。

腾讯股价日K线图
腾讯股价日K线图

  据彭博社报道,腾讯股价已经从上个月高点大幅下挫14%,导致其650亿美元市值化为乌有,其股价跌势的剧烈程度为去年10月份以来见所未见。

  “继在今年早些时候为香港恒生指数的上涨作出了最大贡献后,腾讯如今已经蜕变为最拖该指数后腿的个股。”上述报道称。

  新加坡《联合早报》21日的报道分析指出,伴随科技行业整体形势的恶化,腾讯控股股价加速下跌,有可能因此而加大香港股市本月的跌幅。

  报道还称,一季度平庸的收益给其带来了罕见的评级下调,分析师们如今看好该股的程度已经降至2016年来的最低水平。

  分析认为,香港恒生指数周二收于关键支撑位28000点以下,这种形势下,腾讯这种重量级成份股人气的低迷将会使该指数面临更大的下跌风险。

  腾讯3月公布的去年Q4及全年财报显示,营收和净利双双放缓,2018年全年净利增10%至787.2亿元,第四季同比下滑32%至142.29亿元创史上最大单季降幅,这份成绩也被外界称为是腾讯“史上最差财报”。

  自2018年3月开始,游戏版号暂停发放。受此影响,腾讯给予厚望的吃鸡游戏难以商业化,2018年全年,腾讯网络游戏收入增长放缓。财报显示,2018年全年,网络游戏收入1040亿元,增长6%,远低于上年38%的增长率,为近三年来最低。

  而腾讯今年一季度的业绩也不容乐观,5月15日,腾讯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当季收入854.7亿元,同比增长16%,为15个季度以来最低增速;净利润272.1亿元,同比增长17%,低于上年同期61%的增速。

  5月21日,腾讯控股报收341.200港元/股,跌幅0.23%。(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