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Facebook计划10年内允许半数员工在家办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2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周四表示,将在未来10年大幅提高公司远程办公人员的比例。扎克伯格在宣布计划前接受采访时称,他预期10年内Facebook将有多达半数员工在家办公,该公司目前有超过4.5万名员工。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Facebook这家社交网络公司于3月初关闭了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办公室,并已告知员工,他们可以在家工作到今年年底。

  另据CNBC消息,Facebook还将允许现有员工申请远程工作。那些表现良好、能够远程工作的人,可能会被允许长期这样做。Facebook已经告诉绝大多数员工,他们可以在家工作到今年年底。

  周四,扎克伯格在公司范围内的问答环节中向员工传达了这一消息。此前,推特和Square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宣布,两家公司的员工今后都可以远程工作。加拿大电子商务公司Shopify周四也宣布了类似的举措。扎克伯格预计到2030年在职员工和在家工作的员工人数将各占一半——标志着硅谷和美国商界总体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芝加哥大学最近的研究估计,37%的美国工作似乎可以在家里完成。但在硅谷(51%)和旧金山(45%)等地区,这一数字要高得多。但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只有2%的美国人定期在家工作。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尼古拉斯·布鲁姆对分散式工作做过大量研究,他预计这一数字将会增加一倍以上。这将对雇员、公司甚至美国城市产生重大影响。

  彭博社引用的一项研究表明,当人们在家工作时,员工的工作效率会提高13%。扎克伯格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和其他很多人都非常担心生产率会急剧下降。”“这只是还没有。我们的工作效率至少和以前一样高,有些人的工作效率甚至更高。”

  报道还称,远程工具也正在成为Facebook业务的更大一部分。该公司最近推出了与Zoom竞争的Messenger Rooms,还在为其视频硬件设备Portal开发新功能。Facebook表示,其企业通讯工具Workplace目前拥有500万付费用户,高于10月份的300万。(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