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难料 目前无需负利率政策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周四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日益显现,美国经济数据可能会变得更加惨淡,复苏前景难以预料。

  报道称,最近的经济数据并不完全反映出美国家庭正在经历的痛苦,因为有些因健康原因或为了照顾家庭成员而停止工作的人未被计入,威廉姆斯在一线上研讨会中表示。

  威廉姆斯称,4月飙升至14.7%的失业率“肯定会进一步恶化,然后才会好转”。他说,随着企业重新开业,将会有更多信息显示各个行业遭受的经济损失,以及经济复苏需要多长时间。

  “我们不知道的是复苏将是何种形态,将需要多长时间。”威廉姆斯说,“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更清楚地看到疫情对其他行业的影响,包括汽车、高等教育、制造业和专业服务。”

  在3月份疫情蔓延之际,美联储迅速采取行动提振美国经济。政策制定者将利率下调至近零水平,并推出了旨在保持信贷流向企业和家庭的紧急贷款工具。它还推出了开放式资产购买计划,购买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等资产,以改善市场运作。

  威廉姆斯表示,他不担心美联储的举措会导致通胀,并称利率将维持在低位,直到决策者“确信”经济已经稳定,且已经回到实现美联储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的轨道。负利率将产生负面影响,不认为负利率是美联储现在应该使用的工具。

  “我们非常仔细地研究了美联储的情况。”威廉姆斯说,“观点是,负利率不是现在该使用的正确工具。”(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