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辽宁电销中心被罚12万:欺骗投保人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2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22日公布的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因存在欺骗投保人行为,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电话销售中心及该中心网电创新业务项目负责人卢洋分别被罚款12万元和4万元。

  编号为辽银保监罚决〔2020〕65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8年4月至2019年5月期间,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电话销售中心网电创新业务项目部门销售人员在开展电话销售保险产品过程中有10份保单存在欺骗投保人行为。

  上述行为有以下证据材料为证: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电话销售录音、销售录音文字说明、相关人员调查笔录等证明。

  辽宁银保监局对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电话销售中心罚款12万元。

  编号为辽银保监罚决〔2020〕66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卢洋对任职期间内的上述违法行为直接负责,对其给予警告,并处罚款4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