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位投资者起诉圣莱达 索赔金额超4000万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3日电 据深交所官网消息,圣莱达23日晚间发布关于收到《民事判决书》的公告。公告称,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投资者索赔,共收到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106位投资者的民事起诉状、应诉通知书等材料,索赔金额合计44561827.79元。

  圣莱达公告称,法院已对李润豪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审理终结并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为,李润豪的投资损失与圣莱达虚假陈述行为之间不具有因果关系,其诉讼请求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驳回原告李润豪的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444元,由原告李润豪负担。

  圣莱达表示,自2019年4月18日发布《关于公司收到<民事判决书>的公告》之日起至本公告日,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投资者索赔新收到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应诉通知书等8例,索赔金额合计1640396.89元;新收到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份,撤诉金额合计4430560.21元。

  圣莱达同时称,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投资者索赔,共收到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106位投资者的民事起诉状、应诉通知书等材料,索赔金额合计44561827.79元。其中,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原告诉讼请求3例,一审驳回金额合计148474.68元;原告撤诉55例,撤诉金额合计26627589.84元;一审未审结48例,未审结索赔金额合计17785763.27元。公司目前尚未收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上述案件进入二审程序的书面通知。

  圣莱达指出,目前,上述系列未结48例案件已进入诉讼程序,对公司的影响取决于法院的判决结果,鉴于多数案件仍未开庭审理或尚未收到判决,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