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年内跌三成 绝味食品:不存在操纵二级市场行为

  中新经纬5月23日电 绝味食品23日称,不存在控制或操纵二级市场的行为和意图。

  具体来看,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再压股价,等底部用海外马甲买港股,会构成内幕交易和股价操纵的”。

  图片来源:上证e互动

  对此,绝味食品表示,二级市场股价受多重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控制或操纵二级市场的行为和意图。公司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信息披露要求,做到公平、公开、公正、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绝味食品还称,公司将按要求切实保护股东利益,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利益。

  此外,绝味食品还在回复另一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持续关注投资者诉求,但公司股价变化受多重因素综合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中新经纬注意到,3月6日晚,绝味食品曾发布公告称,拟在境外发行股份(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H股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谈及启动H股上市的原因,绝味食品表示,“为加快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增强公司的境外融资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而在4月28日晚间,绝味食品公布的年报显示,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66.23亿元,同比增长1.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3亿元,同比下滑76.29%,扣非后净利润下滑64.25%。

  不过,在同日披露的一季报中,绝味食品的业绩则有所增长: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24亿元,同比增长8.04%,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54.37%。

  资料显示,绝味食品是一家经营自主品牌的休闲卤制食品连锁企业,2017年3月在A股主板上市。

  二级市场方面,绝味食品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0.42%,报收于41.15元,目前总市值为259.8亿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起来,绝味食品股价累计跌幅已达三成。(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