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人工智能正在颠覆未来,今后五年决定中国未来五十年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5日电 25日,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表示,今后五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决定中国未来五十年,也会决定世界经济未来十年、二十年的发展。

  在25日举行的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朱民指出,中国走向高收入阶段的供给侧改革重点,是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这是我们面临最为关键的挑战。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原副总裁朱民

  朱民还指出,市场化改革和开放毫无疑问是提高服务业劳动生产率的重要方面。从世界经验来看,在今天的环境下,仅有改革开放还不够,还要加上科技的力量。因为当劳动生产率差距如此之大的时候,需要科技的力量赶上制造业水平,来维持经济增长的速度和稳定。所以,人工智能会起到很大作用,人工智能正在颠覆未来,它几乎改变了所有的制造业和服务业。

  朱民表示,中国人工智能的战略目标:2020年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2025年达到世界领先水平,2030年成为世界主要创新中心。中国迈入高收入阶段,关键是劳动生产率的提高。

  (据现场演讲速记整理)

  (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