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美康生物产业硅谷园预计投产产值上百亿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5日电 (程景伟)记者25日从艾美集团获悉,惠州美康生物产业硅谷园项目2018年启动以来进展顺利,今年又被列为广东省重点项目。项目位于惠州市博罗县杨村镇,项目总投资不少于80亿元,预计全部建成投产后产值可达100亿元。

  惠州美康生物产业硅谷园项目主要依托艾美集团产业优势、惠州博罗中医药产业基础、粤港澳大湾区强劲的健康消费需求,以项目研发为先导,以智能制造为核心,重点发展营养膳食、生物面膜、中医药创新应用、美康用品等产业,努力打造集“大湾区生物产业智能制造基地、美康产业研创中心、年轻化生命健康产业基地”为一体的产学研融合绿色智慧园区。

  据了解,惠州山海旅游资源、中医药资源丰富,发展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潜力巨大。惠州研究制定大健康产业项目的“招商图谱”,实行精准招商,鼓励扶持大健康产业项目入园入区。其中,惠州博罗县着力搭建国际中医交流合作平台,建设专业健康产业园区,引进一批高端健康产业项目,打造国际知名的“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健康城”。

艾美集团董事长李金凤出席2021年夏季美康产业高峰会。林启帆 摄

  艾美集团董事长李金凤表示,希望将惠州美康生物产业硅谷园汇聚全球的科技资源、研发资源、美康的生产制造方面资源,打造成大湾区的一颗明珠,打造成世界美康产业的知名平台。此外,她还将在成都、广州、上海、北京布局四大产业集群,在海南构建全球化产业平台。(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