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日元兑美元贬值创近半年新低

  中新经纬5月25日电 25日上午,受美债上限问题、美联储加息预期等影响,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兑美元汇率继续下跌,一度跌破139.7日元兑换1美元。

  图片来源:同花顺iFinD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日元汇率在北京时间25日上午一度贬值至1美元兑139.7日元附近,创去年11月下旬以来的约半年新低。不过截至发稿,日元汇率回升至1美元兑139.4日元左右。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会继续加息,投资者关注到日美利率差扩大,纷纷出售日元购入美元。

  报道还称,美联储理事沃勒24日暗示,6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可能决定再次加息。已公布的5月FOMC会议纪要也显示,部分与会人员作出了应进一步加息的发言,美国长期利率上升。

  此外,市场上有外汇中间商认为,“一旦出现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趋于解决的迹象,有可能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消除,从而带动进一步购入美元。”

  另据《华尔街日报》25日报道,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6月是否暂停加息存在分歧。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指出,他将对6月的下次政策会议保持“开放心态”,但暗示倾向于支持再次加息。

  而美联社也分析称,如果未来几个月通胀仍然高企,美联储对未来持续加息持开放态度。(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