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财经|如何看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专家:竞争行为

  【宅男财经|专家面对面】5月25日,长城汽车向有关部门举报比亚迪部分车辆的零部件不符合环保标准。对此,比亚迪发布声明称,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公司产品及相关检测符合国家标准,在国家权威机构通过认证。

  黄河科技学院客座教授张翔对宅男财经表示,这是明显的车企之间产品竞争行为。通过媒体的方式来发布举报信,而非通过企业内私下交流,对比亚迪品牌和市场销量都造成一定的影响,空出来的销售市场长城汽车就有机会获取。如果是纯粹技术上的交流,长城汽车应把实验结果私自告知比亚迪,而不是通过公关新闻发布会的方式。

  另外,张翔指出,该事件对中国汽车行业的技术升级有帮助。车企之间发现问题向行业管理及主管部门举报,可以使汽车产品环保水平不断提高,也又有利于整个社会环境保护水平的提高。(董湘依 实习生:朱泽清、汤普誉)(中新经纬APP)

【编辑:余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