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连续3日20%涨停 百胜智能:“掌静脉识别”相关业务未形成收入

  中新经纬5月25日电 25日晚间,三连板的百胜智能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掌静脉识别”涉及的相关业务尚处于市场推广应用阶段,暂未形成收入,暂不会对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具体来看,百胜智能表示,公司截至2023年5月24日收盘的最新市盈率为60.84倍,滚动市盈率为64.19倍,市净率为4.74倍(数据来源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证监会行业数据显示,公司所处行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静态市盈率为30.74倍,滚动市盈率33.52倍,市净率3.47倍。目前公司经营情况稳定正常,公司的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百胜智能称,公司“人脸识别”涉及的相关业务在2022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10.38万元,占公司2022年度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24%,占公司整体营收规模比重非常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掌静脉识别”涉及的相关业务尚处于市场推广应用阶段,暂未形成收入,暂不会对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公开信息显示,百胜智能主营业务为各种出入口控制与管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业绩方面,2023年一季报显示,百胜智能实现营收7669.27万元,同比下降6.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1.62万元,同比下降33.74%。

  二级市场方面,百胜智能在5月23日、5月24日、5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20cm”涨停,现报25.27元/股,总市值4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