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20%涨停后,中科信息提示风险:未从事ChatGPT产品研发

  中新经纬5月25日电 25日,中科信息尾盘20%涨停,报收于66.00元,总市值130.4亿元。

  盘后,中科信息披露股价异常波动的公告称,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5月24日、5月25日连续两个交易日累计偏离37.33%。根据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对此,中科信息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近期有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中科信息还表示,股票异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其他情形。

  来源:中科信息公告

  近期,人工智能相关新技术的发展,引起有关ChatGPT、CPO、脑机接口等概念的热潮,从事人工智能、算力、芯片领域的公司股票均有明显涨幅。对此,中科信息提示风险称,公司研发的技术与产品与当前的ChatGPT不存在相关性,公司也没有从事ChatGPT产品的研发,目前与相关厂商不存在合作。

  此外,中科信息称,公司应用于现有行业客户的技术与产品存在技术研发进展不及预期、应用效果不及预期的可能,导致产品更新和市场推广滞后、订单减少的风险;截至2022年5月25日,公司股票静态市盈率达259.44倍,存在投资风险。

  中科信息还强调,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提醒广大投资者称,切勿听信市场传言,主观臆想揣测。

  官网介绍,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股份有公司是由创立于1958年的中国科学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整体转制而来,是中国科学院控股的高科技上市企业,2017年7月28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中央直属整体转制科研单位。

  一季报显示,中科信息营收约7454万元,同比增加9.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937万元,同比增加17.13%;基本每股收益0.0474元,同比增加17.04%。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中科信息股价年内已累计涨300%。(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