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完成H股全流通试点股份境外上市审批工作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日电 联想控股6月1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称,已完成H股全流通试点股份境外上市审批工作,预期转换H股将于6月7日在联交所上市。

  公告称,于本公告日,本公司已完成 H 股“全流通”试点股份境外上市相关审批工作。本公司,代表参加股东,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完成就参加股东持有的参加转换的内资股股份注销登记手续。

  公告称,本公司已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委员会申请批准 880,000,000 股 H 股(“转换 H 股”,即根据转换将予转换之内资股最高数目)上市及买卖,且有关批准已于 2018年5月31日授出。

  公告指出,本公司 H 股股份过户登记处已接获指示,且转换 H 股之相关股票将于2018 年6月6日寄发。转换 H 股已获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接纳为合资格证券,以作寄存、结算及交收。预期转换 H 股将于2018年6月7日上午九时正开始于联交所上市。待境内参加股东完成本公告所述的境内必要程序后,其持有试点股份方可以进行买卖。

  时隔十二年后,再度出现股本全流通的H股案例。

  4月20日,高莉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中正式宣布,联想控股将成为首家H股全流通的试点公司,这距离宣布正式推动该项政策的时间不足四个月。

  去年底,证监会曾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为进一步优化境内企业境外上市融资环境,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将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介绍,H股“全流通”是香港上市公司相关股东所持的在境内登记、无法在境外上市流通的股份,转登记至境外市场后,相应持有人通过中国结算在境外市场买卖该公司股份的相关安排。试点初期,先实现投资者减持卖出的功能。

  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目前,最早也是唯一的H股全流通案例是2005年10月建设银行以H股全流通的方式在香港上市。其它H股的上市公司均属于部分流通。根据现行的规则,赴港上市的内地公司法人股和国有股不参与上市流通。

  截至6月1日收盘,联想控股股价报24.8港元,跌0.80%。(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