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宇晨5年前曾被说是“骗子”,王小川今疑隔空回应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4日电 今天“巴菲特天价午餐”刷屏网络,与往届相比的一大特别之处是,来自中国的90后币圈创业者孙宇晨拿下了竞拍,其以创历史新高的4567888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154.03万元)竞拍价赢得了和“股神”共进午餐的机会。

  微博截图

  孙宇晨出生于1990年7月30日,有着“90后创业领袖”,北京大学历史系GPA第一,马云湖畔大学首期学员等诸多光环。但伴随这笔天价竞拍同时而来的是, 其“币圈大佬”,波场(TRON)创始人,TRON基金会创始人,Bittorrent CEO的身份,甚至有人给孙宇晨冠上了“币圈贾跃亭”的称号。

  不过,孙宇晨很反感这个称号,他以湖畔大学首期学员的身份骄傲,“马云最年轻的门徒”在被湖畔大学录取后很快出现在了百度百科的词条中。

  随后有媒体曝出,孙宇晨在今年2月3日发的朋友圈曾自述称,“2014年11月24日,我和王小川录制节目。我永远也忘不了他这打量骗子的眼神,他说我是骗子,肯定会失败,和我录节目是耻辱,最后甚至没法录下去。”孙宇晨说,人生中,瞧不起你的人对你的鞭策更加刻骨铭心。

  截图来源于网络

  在上述内容被曝出后,搜狗CEO王小川4日下午在微博发文,疑似隔空回应孙宇晨:“什么叫成功?什么叫骗子?有的人以为是身价,有的人以为是市值。放到历史长河里,云淡风轻。”这番回应令人玩味。

  微博截图

  王小川曾这样表达自己对比特币的见解:“比特币最好有一个准入机制,因为里面风险是更高的。这样才能鼓励和保护更多的创新。”

  众所周知,巴菲特是价值投资最成功的投资人,被冠以股神的称号,正是价值投资让巴菲特获得了巨大的投资回报。但巴菲特一向不看好币圈,他在多个领域都讲到对比特币是厌恶的,早在2014年,巴菲特就评论比特币只是一种幻觉,后又多次提醒比特币的毒性比老鼠药更大。巴菲特曾经表示,加密货币根本没有任何独特的价值,它基本上就是一种幻想。

  对于这次币圈的人士对方能否说服巴菲特去接受比特币,巴菲特价值投资的拥趸、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希望渺茫,因为巴菲特作为世界首富,见过太多的泡沫,也见过太多的投资人,正是由于他坚持价值投资的固执,使他成为现在的股神。”

  杨德龙称,巴菲特不大可能因为一顿饭就改变自己对于数字货币的看法,说服他的难度可想而知。当然,无论能否说服巴菲特接受数字货币,孙宇晨能够天价拍到巴菲特午餐会就相当于做了一次昂贵的广告宣传。(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