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李彦宏、王传福无缘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第二轮评审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6日电 据中国工程院官网6日消息,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名单公布,有222位候选人进入了第二轮评审。之前备受关注的候选人——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不在此名单。

    中国工程院官网

   中国工程院表示,2019年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工作已经结束,各学部经过审阅材料、专业组评审、学部评审和投票等程序(工程管理学部候选人在相关专业背景学部评审),产生了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222位,根据工作安排,7月1日-30日,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的材料将在其单位进行公示。

  4月30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9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最终确定的有效候选人共531位。在531位有效候选人名单中,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皆榜上有名。其中,李彦宏、王传福名字出现在工程管理学部。具体来看,现年51岁的李彦宏,提名渠道为中国科协,显示的专业为新兴交叉领域工程技术创新管理;现年53岁的王传福,提名渠道为中国科协,专业为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管理。

  根据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工作日程安排,院士增选的第二轮评审,将于今年10月的最后一周举行,主要是在各个学部内部评审。之后还要经过主席团审议、全院院士投票等环节。一般是在年底之前公布最终当选名单。

  据悉,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每两年启动一次。另据《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中国工程院2019年院士增选总名额将不超过80名。(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