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万股民难眠!3只A股“集体成仙”,退市警报拉响

  38万股民难眠!3只A股“集体成仙”,退市警报拉响,还有这些"1元股"要小心(名单)

  中国基金报 江右

  “仙股”再次批量来了!

  今日A股有所反弹,然而ST为代表的绩差股,继续大幅下挫,20多只个股上演跌停潮。其中3只ST股,不仅跌停,更是跌到要被退市的地步。

  *ST华业、*ST雏鹰、*ST大控,今日再度跌停,股价收报0.94元、0.95元、0.98元,股价均低于1元发行面值。

  

  这几只股票也纷纷提示退市风险,根据A股相关规则,如果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基本都是1元),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就在2018年11月,中弘股份成为了A股首只“跌破面值”退市的个股;如今伴随着ST股的“崩盘潮”,不排除再度出现跌破面值退市的情形。除了3只股价低于1元的,目前A股还有52只个股股价低于2元。

  最新数据显示,*ST华业、*ST雏鹰、*ST大控3只股票仍有多达37.91万户的股东。

  又有3只股票跌破面值濒临退市

  虽然今日A股有所回升,但ST股为代表的绩差股,却继续上演跌停潮。

  *ST华业、*ST雏鹰、*ST大控这3只跌停的ST股,全部处于1元面值之下,其中*ST华业已经是第2个交易日低于1元,如果持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那么将面临退市的命运。

  

  即使目前尚未达到退市条件,这3只股票为代表的绩差股已经“惨不忍睹”。*ST华业的股价自高位下来已经跌去95%以上,*ST雏鹰高位以来跌幅也接近90%,*ST大控从高位以来跌幅超90%。

  

  花式爆雷:百亿资产造假、猪被饿死、为大股东担保“出事”

  3只股票,各有各的不幸。

  *ST华业缘于收购的百亿应收账款爆雷,公司危机全面升级。

  2015年华业资本不断“加杠杆”受让恒韵医药应收账款,规模逾百亿元。然而,到2018年9月底“爆雷”,华业资本公告称,应收账款出现逾期,追偿小组发现债务人方面存在协议中列示的债务,文件上公章系伪造,公司现有应收账款存量规模高达102亿元。

  此后,*ST华业不断曝出债务违约、实控人暂无法回国、控股股东质押股遭强平、董事涉嫌诈骗被刑拘、以及2018年巨亏64亿元。

  *ST雏鹰猪被饿死,持续巨亏。

  *ST雏鹰因为其“故事性”,在市场上较受关注,“以肉偿债”、“猪被饿死”都成为市场对该公司的调侃。因为经营不善无力还债,公司“发明”了以肉制品还债的形式,而公司养的猪因为饲料供应不及时死亡率高于预期。

  在解释业绩巨亏的原因时,公司表示,2018年6月开始,公司出现资金流动性紧张局面,由于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公司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致使生猪养殖成本及管理费用高于预期。被市场戏称为“猪被饿死”。

  2018年*ST雏鹰巨亏38亿元后,2019年一季度该公司再度巨亏11亿元。并且在今年3月份,还因为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ST大控为大股东担保巨亏。

  *ST大控2018 年营业收入为1.1亿元, 巨亏15.65亿元,其中因公司对外担保诉讼事项、证券虚假陈述诉讼事项、自身债务诉讼事项导致预计负债金额总计15.36亿元,主要是由于为大股东的担保造成。

  5月30日晚间,*ST大控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38万股东今夜难眠

  3只股票牵涉股票账户高达38万户。

  最新数据显示,*ST华业,股东户数13.06万户,*ST雏鹰,股东户数18.42万户,*ST大控,股东户数6.43万户,3只股票合计股东户数为37.91万户。

  3家公司跌到1元面值以下,对这38万户股东而言,在资产惨烈缩水的情况下,还得面对股票退市可能的“惨状”。

  

  *ST雏鹰:提示退市风险

  *ST雏鹰今日晚间发布退市风险提示公告。

  *ST雏鹰公告表示,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ST雏鹰表示,对于上述情况,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同时,公司管理层正在与相关债权人积极推动债务重组相关事项,努力解决公司债务问题,为后续公司的持续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对于目前持有以及还在买入的投资者,无非在“赌”或说寄希望能在退市边缘,通过债务重组等方式进行“回天”。

  华泽退已经36跌停

  这几年,绩差股不断被市场抛弃。

  退市股的惨烈状况,投资者不得不有所警惕。今年以来,已有4只个股退市,其中3只进入退市整理期的华泽退、众和退、退市海润,自5月27日进入退市整理期间以来,“天天一字跌停”。

  加上此前的连续跌停,华泽退已经在不断地刷新A股连续跌停纪录。今日收盘,华泽退已经连续36个交易日跌停,已经明显超过了此前*ST长生保持的连续32个跌停的纪录,不断刷新新纪录,且目前还没看到要打开跌停的迹象。

  而自2015年6月高位以来,华泽退股价已经跌去了96.8%。

  

  还有52只个股股价低于2元

  据统计,不只是3只股价低于1元,A股目前还有52只个股股价低于2元,是股价距离1元面值不远的股票。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