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境内发生多次地震 最大震级6.0级

  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境内发生多次地震 最大震级6.0级

  中新网成都6月10日电 (记者 刘忠俊 安源)6月9日深夜至10日凌晨,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境内先后发生2.9级、5.8级、4.1级、3.4级、4.4级地震、6.0级地震,当地震感强烈,四川省多地震感明显。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6月9日20时51分,在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位于北纬32.26度,东经101.80度。随后,6月10日0时3分、0时6分、0时19分、0时21分、1时28分在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先后发生5.8级、4.1级、3.4级、4.4级、6.0级地震。

  据了解,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村庄有科拉机村、达洛木、曼古、嘎西四岗、周车村,20公里内的乡镇有草登乡、日部乡、康山乡,马尔康市草登乡乡少年宫学校、马尔康市日部乡中心小学校。震中距阿坝州马尔康市56公里、距阿坝县72公里、距壤塘县76公里、距金川县91公里、距红原县92公里,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57公里,距成都市281公里。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511米。

四川消防救援总队派出救援力量赶赴震中侦察灾情。 四川消防供图
四川消防救援总队派出救援力量赶赴震中侦察灾情。 四川消防供图

  地震发生时,正在30层家中的记者被手机地震预警惊醒,震感不是很强。但6.0级地震时摇晃明显。此时的微信朋友圈里已被地震“震醒”,许多人都称地震了。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迅速行动,地震专家紧急会商,迅速派出现场工作组赶赴震区。同时指派阿坝州防震减灾局、阿坝地震监测中心站等单位迅速前往震区调查核实震情灾情。

  另据四川消防救援总队消息,指挥中心已调派阿坝支队马尔康大队前突小组10人2车赶赴震中侦察灾情,调派阿坝支队地震救援队60人12车赶赴震中开展救援。同时调派成都、德阳、绵阳、眉山、资阳支队地震救援队共380人80车8犬赶赴震中。

  据悉,根据《阿坝州地震应急预案》,阿坝州应急委已启动地震二级应急响应。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等情况报告。(完)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