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超2% 汽车零部件板块掀涨停潮

  中新经纬6月10日电 周五(10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超2%。截至收盘,沪指涨1.42%,报3284.83点;深证成指涨1.90%,报12035.15点;创业板指涨2.25%,报2556.47点。

  A股市场成交额时隔一个交易日再度突破1万亿元。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4003:652,两市涨停107家,跌停5家。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金属新材料、汽车零部件、小金属、汽车服务、工业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房地产服务、养殖业、机场航运等少数板块下跌。

  汽车零部件板块掀涨停潮,立中集团、合力科技、嵘泰股份、万安科技、拓普集团、湘油泵等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乘联会发布的2022年5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销量数据显示,5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35.4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增长29.7%,5月零售环比增速处于近6年同期历史最高值。5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36.0万辆,同比增长91.2%,环比增长26.9%。

  概念板块同样普涨,比亚迪概念、培育钻石、有机硅概念、钠离子电池、金属回收等板块领涨,猪肉、养鸡等板块下跌。

  比亚迪收涨8.19%,A股市值首次破万亿,这也是首个跻身万亿市值俱乐部的汽车自主品牌。5月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1.8135万辆和11.4943万辆。2022年前五个月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51.3143万辆和50.7314万辆,同比分别上涨347.6%和348.11%。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181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121亿元,深股通流入超60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其他涨停股部分如下:光大证券(10.03%)、华西能源(9.90%)、小康股份(10.00%)、合盛硅业(10.00%)、数源科技(10.01%)。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华西能源、东利机械、宇邦新材、灿能电力、聚赛龙,分别为57.566%、57.140%、44.491%、43.746%、43.390%。

  太平洋证券分析称,随着疫情逐步控制,国内进入复产复工阶段,投资者风险偏好进一步上升,当前进入经济复苏交易阶段,但A股仍面临海外流动性缩紧与盈利不确定性的制约。一方面海外通胀易上难下,美联储仍需要以提高资金成本的方式来抑制过热的需求,在流动性紧缩的背景下A股估值仍然受到压制。另一方面,当前A股盈利仍未见底,企业盈利端的修复处于数据验证期,存在盈利不及预期的可能。因此,当前阶段A股行情仍以震荡为主,节奏是渐进的。

  就后市而言,国盛证券指出,从四月底至今,A股市场走势相比海外更加稳健。疫情逐步改善,复工复产深化;稳增长信号明确,未来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向好,这些都为市场底部提供支撑,4月27日两市指数低点难以再被击破。指数目前处于见底后反弹的上升通道中,但随着指数进入3月平台中枢,积累了超400点的涨幅后,向上压力会越来越大,这里有技术上震荡调整的需要,也有资金本身高低切换的意愿。(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