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三家科创板过会企业正式提交注册申请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1日电 11日,上交所网站显示,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状态变更为“提交注册”,同时更新了招股书注册稿。

  来源:上交所网站

  根据制度安排,科创板的发行上市审核要经过受理、问询、上市委审议、证监会注册、发行上市5个环节,这意味着3家企业距离注册及发行上市仅一步之遥。

  6月5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召开,同意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发行上市(首发)。

  从问询情况看,这三家企业中仅有微芯生物有过3轮问询,安集科技、天准科技仅有2轮问询。另外,从企业曝光率、排队次序、保荐机构实力来看,这三家企业都不算靠前。

  据悉,在后续注册环节,证监会还可以要求上交所进一步问询,或退回上交所进行补充审核。如果需要补充审核的企业,交易所审核机构将对相关事项进行重新审核,并重新提交上市委审议。审核通过的,将再次向证监会报送;审核不通过的,将作出终止发行上市审核的决定。(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