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控股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3.4亿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电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6月11日,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343955136.0,执行法院为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天眼查信息显示,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2月,注册资本约121.8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位精,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国际、国内(含港澳)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与航空运输相关的服务业务;航空旅游等。天眼查十大股东信息显示,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持股23.11%。

  海航控股2020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89亿元,同比下降6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95亿元,同比下滑652.14%。对于大幅亏损原因,海航控股表示,2020年初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国内航空运输业造成严重影响。目前,航空运输业仍未恢复正常运营水平,公司通过调整经营策略、开源节流,并结合国外疫情防控需求,推动临时客改货等积极措施。预计二季度业绩将有所改善,但仍将延续亏损。

天眼查截图
天眼查截图

  资料显示,海航控股主要从事国际、国内(含港澳)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与航空运输相关的服务业务;航空旅游;机上供应品,航空器材,航空地面设备及零配件的生产;候机楼服务和经营;保险兼业代理服务(限人身意外险)。其中,定期、不定期航空客、货运输是本公司的主营业务。

  今年2月,海航集团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自2017年末爆发流动性风险以来,在各方支持下,海航集团积极开展“自救”,但未能彻底化解风险。受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流动性风险有加剧趋势。

  为有效化解风险,维护各方利益,应本集团请求,海南省人民政府牵头会同相关部门派出专业人员共同成立了“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联合工作组将全面协助、全力推进本集团风险处置工作。

  中国新闻周刊曾在2019年4月刊发报道称,自2017年中出现流动性危机后,海航在高速扩张的快车道上匆忙转向,海航集团处置非主业资产的步伐开始加快。2018年初以来,海航已累计处置完成超3000亿元规模的资产,期间出售的资产大部分获得了可观的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14日,海航集团的另一持股69.97%的公司,海航旅游的运营主体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被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约4.63亿元。而今年以来,海航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共计四次被列为被执行人,累计执行标的近7.4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