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低开高走创指涨0.51% 医药股走强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电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12日),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A股大幅低开走强,三大指数盘中全部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近期热门股全线爆发。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9.74点,跌幅0.04%,成交量2743.22亿元;深成指报11251.71点,涨幅0.07%,成交量4249.17亿元;创业板指报2206.76点,涨幅0.51%。

  盘面上,元器件、工程机械、保险、煤炭、运输设备跌幅居前;医疗保健、传媒娱乐、酒店餐饮、旅游、文教休闲涨幅靠前。

  医疗保健板块大涨2.76%,个股上看,宝莱特、万泰生物、新产业、英科医疗等7个股涨停。传媒娱乐板块个股也掀涨停潮,浙江广厦、祥源文化、皖新传媒等6个股涨停。

  概念板块跌多涨少,种业、氟概念、黄金概念、OLED概念、含GDR跌幅居前;IP变现、基因概念、知识产权、生物疫苗、仿制药涨幅居前。

  个股上看,近期热门股全线爆发,英科医疗、王府井、江淮汽车、供销大集先后涨停,青松股份、未名医药、申通地铁、秀强股份等纷纷大涨。

  两市共1480只个股上涨,其中亿帆医药、贵研铂业、阳普医疗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175只个股下跌,其中杉杉股份、ST生物、ST宇顺等31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3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朝阳科技换手率最高,达53.31%。

  中信建投分析,隔夜外盘的表现会使近来压制市场的短期因素得以放大,从而对行情形成调整压力。支撑因素方面,仍需观察后续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会否超预期以及央行货币政策方面的进一步举动。短期看,行情后市重陷高位震荡的概率在增加,因此仍不宜过度乐观,仍需适应热点切换较快的特征和高低切换的潜在趋势,同时做好中报业绩股的筛选。

  国盛证券研报表示,沪指目前处在前期万亿成交额的密集成交区,往上突破需要有较大的动能推动,在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短期进入股市的偏好并未形成默契。在较大分歧的当下,稍有利空,可能被变相放大,结构性调整充分换手整固后,或许能迎来更好的上升空间。(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