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利用航班延误骗保案”进展:检察机关提前介入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电 12日,警方对“女子利用航班延误骗保案”进行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多次虚构航班延误事实,骗取巨额保险金,检察机关已介入。

  来源: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官方微博

  据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官方微博通报,关于网民关注的“南京警方破获女子利用航班延误骗保300多万元”的案件,经查证,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女,45岁,山东青岛人,曾从事航空服务类工作)多次伪造航班延误证明等材料,虚构航班延误事实,骗取巨额保险金。目前,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开报道显示,4月27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鼓楼派出所接到某保险公司负责人陈先生报警,称在机票延误险赔付时,发现以李某为首的多人,使用不同护照号身份证号,多次进行理赔。

  警方调查后发现,李某曾有过航空服务类工作经历,有提前获取航班取消或延误信息的途径,为此她挑选延误率较高的航班,再去查该航班的航程中有无极端天气,之后,从亲朋好友处借来多个身份证号以及护照号,每次购买机票用四五个身份,每一个身份,最多购买30到40份延误险。

  李某称,如果了解到航班可能不会延误,她就会在飞机起飞之前把票退掉,尽量减少损失。一旦航班出现延误,李某便开始着手向保险公司索赔。

  警方介绍,购买一份延误保险的保费大概是40元左右,保险公司因飞机延误而赔付的金额为400到2000元不等。如果延误时间长,赔付费用甚至可以达到7000-8000多元。经初步统计,从2015年至今,李某共实施诈骗近900次,获得理赔金近300万元。4月29日,南京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并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