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发“熔断机制” 土耳其航空被暂禁从伊斯坦布尔着陆香港

  (抗击新冠肺炎)触发“熔断机制” 土耳其航空被暂禁从伊斯坦布尔着陆香港

  中新社香港6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12日公布,由土耳其航空营运的由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飞抵香港的航班,因触发“熔断机制”,被禁止在6月13日至17日期间从伊斯坦布尔着陆香港。

  卫生署表示,土耳其航空营运的于6月9日由伊斯坦布尔飞抵香港的航班(TK070)有两名乘客未能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指明的条件,而该航空公司亦未能发现,同时该航班上抵港经检测呈阳性的乘客数目达至相关指定条件。因应这由土耳其航空营运的航班在10天内两次触及有关指标,卫生署遂引用第599H章禁止土耳其航空营运的客机在6月13日至17日期间从伊斯坦布尔着陆香港。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呼吁所有营运抵港航班的航空公司留意相关规定,并在乘客登机前严格检查他们是否符合有关指明条件。

  中心发言人强调,本地疫情仍然非常严峻,中心强烈呼吁市民继续遵守社交距离措施,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参加人多挤迫或不必要的活动或聚会,以减低患上新冠病毒的机会,并避免病毒在社区传播。(完)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