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悬崖30米!河南伏羲山建成悬崖上的玻璃环廊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3日电(董飞) 河南伏羲山旅游区经过8个月的建设,斥资3000多万的悬崖玻璃环廊——“天空漫步”已正式建成,该旅游区12日宣布将于近日对外开放此景点。这也是中原地区首个在悬崖上兴建的玻璃环廊。

  河南伏羲山旅游区悬崖玻璃环廊——“天空漫步”已正式建成。董飞摄

  伏羲山玻璃环廊位于该旅游区的红石林景区内,自2017年10月份开始动工,采用无斜拉索设计,整体工程用钢量超3000吨,如今基本完工。该环廊桥面采用150块三层钢化夹胶玻璃铺设,距离峡谷地面360米,环廊伸出悬崖30米,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玻璃环廊还长出近9米。

  董飞摄

  近日,伏羲山旅游区邀请媒体记者与少量游客体验玻璃环廊,一睹险峻。游人行走桥面如漫步空中,透过玻璃桥面可俯瞰峡谷别样风光。

  伏羲山位于河南省新密市境内,相传人文始祖伏羲曾在此正姓氏、演八卦,开创中华文明起源。《山海经》里曾这样描述这里:“晨起伏而凭之,烟霞弥漫,万顷茫然,峰峦尽露其巅,烟移峰动,如众鸟浮水而戏……”

  董飞摄

  玻璃环廊所在的红石林奇峰异石,耸立如林。这里位于华北平原与伏牛山脉东段交汇处,日出、云海,百亩格桑花海随风摇曳,堪称“中原最美天际线”。每当夕阳西下,金色的阳光照耀在玻璃环廊,遥望远方的山峦叠嶂如入水墨画卷中。(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