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称罗永浩AR创业已找到投资人:看中其“连续失败经验”

  中新经纬6月13日电 (常涛)13日,罗永浩正式宣布“离开”交个朋友管理层,同时退出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正式开启AR(增强现实)创业。同日有知情人士向中新经纬记者透露,罗永浩已经找到了投资人,“投资人都是一线顶级VC(风险投资),VC看重的是他的连续失败经验。”

  据了解,罗永浩做直播带货的公司交个朋友不会向他提供资金支持,“交个朋友和罗永浩的新公司是相互独立的,罗永浩他本人对AR创业已经做了5年规划,他自己也会投钱进去。”该知情人士还透露,罗永浩AR创业将落定北京,“在北京已经有办公室了,就在交个朋友办公室旁边。”

  另据中新经纬记者了解,“退网”后,罗永浩还会来直播间带货,“他会保持和现在差不多的频率,每月或者每周都来直播间带货。”上述知情人士说。

  罗永浩称,未来几年原则上他不会再接受媒体采访,罗永浩希望通过此举排除外界的干扰,“埋头从事下一代智能平台产品的研发”。同时,罗永浩个人新开“产品经理罗永浩”的微博,仅限业务相关的交流和辟谣。

  对于自己的创业项目,罗永浩称AR 是下一代计算平台,想在 AR 时代抢先做出一个像 2007 年的 “iPhone + iOS” 一样的东西,成为下一个平台上类似苹果一样的公司。他称自己在产品层面有把握胜出,但这种平台级的战争,仅靠好产品是不够的,因此也做好了被大公司收购的准备,实在不行,就做AR时代的华米OV。罗永浩称自己把一切都搭进去创业,并言明这是最后一次机会。(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常涛:zxjwct@163.com) (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