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又“崩”了 子公司半年前未立即报告APP异常被警示

  中新经纬6月13日电 13日,话题“同花顺崩了”冲上微博热搜,同花顺官方微博称系华为云故障引发。中新经纬注意到,就在七个半月前,同花顺子公司因未立即报告APP异常被出具警示函。

  微博截图

  据悉,众多用户反映,13日上午部分时段同花顺交易软件出现无法交易,行情等界面出现卡顿现象。

  华为云官方微博11时37分发布消息称,13日10:45~11:19(北京时间),华为云监测发现华为云华南-广州区域公网访问异常,目前该故障已恢复。

  花顺微博截图

  同花顺微博随后转发上述微博,并称“因此原因同花顺部分用户受影响,目前已经恢复。”

  中新经纬注意到,2021年10月28日,“同花顺崩了”的话题曾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同花顺子公司因未立即报告APP异常被出具警示函。

  彼时,众多用户在社交平台反映,使用同花顺时出现登录异常,软件数据显示异常等问题。在同花顺社交账号评论区,有不少网友要求同花顺处理软件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并赔偿用户损失。有用户称,自己使用同花顺炒股,今早本要在开盘时抛售股票,但发现不能登录同花顺,股票拿在手里,亏了很多。

  当日10点45分,同花顺官网微博发布动态表示:“尊敬的客户,因网络线路出现异常,同花顺APP部分用户出现登录异常,目前已经恢复。如有个别用户仍存在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由此对用户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

  此外,同花顺当日还公告称,因APP出现异常未立即报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同花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网络科技”)被出具警示函。

  浙江监管局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2021年10月28日上午,浙江监管局发现网络科技公司运营的“同花顺”APP出现异常,同时在新浪微博等媒体出现舆情事件,对市场造成严重影响。网络科技公司未立即报告上述信息系统异常情况,在浙江监管局工作人员向网络科技公司了解相关情况后,截至当日下午3时,网络科技公司仍未向浙江监管局报告此次信息系统异常的原因及处置情况。

  浙江监管局表示,网络科技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第三项的规定,反映网络科技公司信息安全风险管理不到位。根据《证券基金经营机构信息技术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浙江监管局决定对网络科技公司釆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网络科技公司应当在收到本决定书后10个工作日内向浙江监管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公开资料显示,同花顺全称为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08月24日,于2009年12月25日在深交所上市,系国内首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上市公司。同花顺主营业务为为各类机构客户提供软件产品和系统维护服务,金融数据服务,智能推广服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金融资讯,投资理财分析工具,理财产品投资交易服务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