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0.89%,汽车板块逆市活跃

  中新经纬6月13日电 周一,A股全天低开后低位震荡,最终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沪指跌幅居前。

  来源:同花顺iFinD

  截至收盘,沪指跌0.89%,报3255.55点。深证成指跌0.30%,报11999.31点。创业板指跌0.39%,报2546.49点。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35.1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80.15亿元,深股通净卖出55.04亿元。

  盘面上,教育股全天强势,创业板股豆神教育涨停。有机硅等业绩预期较好的资源类板块再度走强,中旗新材股份涨停。汽车板块掀涨停潮,一汽解放等十余股涨停。下跌方面,房地产等蓝筹板块陷入调整。

  个股方面,涨停股部分如下:特力A(10.00%)、中科金财(9.98%)、郑州煤电(9.93%)、哈工智能(10.06%)、顺灏股份(10.00%)。跌停股部分如下:中成股份(-9.99%)。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300只个股上涨。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华西能源、东利机械、阳光乳业、聚赛龙、宇邦新材,分别为53.660%、50.520%、42.444%、42.361%、41.078%。

  国泰君安研报分析,A股市场仍处于可为期,上修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对A股市场的判断总体乐观。鉴于本轮市场反弹已累计较大涨幅,如出现回调是投资布局A股的良机。

  中信证券认为,从此轮持续数月的中期修复行情所处的阶段来看,市场才刚跨过悲观情绪平复阶段,6月至中报季是估值修复的主行情阶段,当前复工复产主线率先修复,预计中报季开始四大主线修复将相对均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