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亲属账户违规短线交易 泰达股份董事收警示函

  中新经纬6月13日电 泰达股份13日晚间公告,因家属账户短线交易违规,泰达股份董事收天津证监局警示函。

  具体来看,公告指出,公司董事商永鑫近日收到天津证监局警示函,因在其担任上市公司泰达股份董事期间,其母亲朱秀兰名下证券账户于7月30日买入“泰达股份”股票1万股,成交金额4.1万元,又于1月20日全部卖出,成交金额4.7万元。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

  图片来源:泰达股份公告

  泰达股份表示,上述警示函所涉董事亲属短线交易的事项,公司已于2022年1月22日披露 《关于公司董事亲属短线交易及致歉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2)。该公告指出,董事商永鑫亲属本次短线交易的全部获利6010元已上缴公司。

  商永鑫表示,收到上述警示函后表示接受天津证监局的监管措施决定,将引以为戒,保证此类情况不再发生。同时,泰达股份也称,将进一步加强培训宣导,要求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 5%以上股份的股东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

  官网信息显示,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态环保、区域开发为主,能源贸易、金融投资为辅的综合类上市公司。

  二级市场方面,泰达股份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0.26%,报收于3.81元,目前其总市值为56.22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