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民生证券:已研究其他人员代行冯鹤年职责

  中新经纬6月14日电 13日,民生证券发布关于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裁、执行委员会主席冯鹤年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且无法履行职责的公告。

  截图来源:民生证券公告

  公告称,2022年6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中国证监会山东证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冯鹤年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证监会纪检监察组、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证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冯鹤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民生证券表示,冯鹤年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裁、执行委员会主席。由于冯鹤年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无法履行公司相关职责,且暂时无法预计持续时间。目前,公司已着手研究其他符合相应资质条件的人员代为履行冯鹤年的相应职责并维护公司正常的经营秩序。

  民生证券称,公司目前各项业务经营平稳正常,如有新的进展且涉及公告事项时,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

  官网信息显示,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注册资本为114.56亿元,注册地为上海。公司具备中国证监会批准的证券经纪、证券承销与保荐等全牌照业务资格,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证券公司之一。(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