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45岁首席科学家离世!公司5月刚恢复科创板上市发行程序

  中新经纬6月14日电 “AI四小龙”之一旷视科技官方微信号14日午间发布讣告称,旷视首席科学家、旷视研究院院长孙剑博士去世。

  旷视科技称,孙剑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于2022年6月14日凌晨离世。

  旷视科技2021年9月披露的《科创板公开发行存托凭证招股说明书(注册稿)》显示,孙剑出生于1976年10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得电子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控制)博士学位。

  按此计算,孙剑今年尚不满46岁!

  旷视科技介绍,孙剑于2016年7月加入旷视科技,担任首席科学家,并于2019年1月至2019年8月担任旷视科技董事。孙剑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和计算摄影学,曾担任2012年、2015年、2016年、2017年及2019年IEEE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领域主席,于2010年入选《MIT Technology Review》公布的“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Innovators under 35)”榜单,于2016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于2019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青年创新奖”。

  旷视科技称,依托于孙剑领导的旷视研究院(计算机视觉研究院),旷视科技成为了全球少数拥有自主研发深度学习框架的公司之一。

  旷视科技官网信息显示,旷视是一家聚焦物联网场景的人工智能公司。基于AI科研与工程实力,旷视打造出软硬一体化的AIoT产品体系面向消费物联网、城市物联网和供应链物联网的核心场景提供解决方案。

  截图来源:上交所

  旷视科技于2021年3月正式提交科创版上市申请,并于9月9日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

  2022年3月31日,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因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三十条的相关规定,中止其发行注册程序。

  2022年5月16日,上交所披露公告显示,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三十条的相关规定,恢复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发行注册程序。

  截图来源:旷视科技招股说明书(注册稿)

  根据旷视科技招股说明书(注册稿),本次拟向存托人发行不超过2.53亿股B类普通股股票,作为拟转换为CDR的基础股票(未考虑本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及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具体包括:基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AI视觉物联网解决方案及产品开发与升级项目、智能机器人研发与升级建设项目、传感器研究与设计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合计60.18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