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明年石油需求增长料放缓,或降至每天200万桶

  中新经纬6月14日电 有欧佩克代表和业内消息人士表示,2023年世界石油需求增长将放缓,预计2023年全球需求将增长200万桶/日或更少。

  据路透社14日报道,上述人士称,放缓的原因是原油和燃料价格飙升将推高通胀并拖累全球经济。预计2023年全球需求将增长200万桶/日或更少,仅增长2%,而2022年预计增长336万桶/日。

  这位代表在谈到明年的前景时说:“即使只有100万桶/日,那也仍然是增长,而不是峰值。”

  欧佩克在2021年7月发布的第一份预测中最初预测2022年的需求增长为328万桶/日,后来将其上调至400万桶/日以上,然后将其下调至336万桶/日。

  报道称,欧佩克将在7月12日的月度报告中公布其对2023年的首次需求预测。

  报道还提到,欧佩克正在关注燃油价格高企导致石油需求下降的迹象,需求破坏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对石油使用造成影响。一位资深行业人士认为,每桶120美元的油价正在破坏需求,而这已经发生了。(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