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持股变动信披违规!海量数据两实控人被立案,此前已被警示

  中新经纬6月15日电 又有A股上市公司实控人被立案。

  15日晚间,海量数据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志敏、朱华威当天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142022016)。因涉嫌持股变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及限制期交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立案。

  来源:海量数据公告

  此前在1月9日盘后,海量数据公告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陈志敏、朱华威近日收到北京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陈志敏、朱华威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的决定》。

  警示函显示,经查,陈志敏、朱华威作为海量数据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自2017年6月28日至2021年5月14日期间,因被动稀释和主动买卖公司股票,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由63.44%下降至56.06%,累计减少比例为7.38%。二人在持股比例减少变动达到5%时未停止买卖公司股票并及时编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二款、《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二款规定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对二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资料显示,海量数据成立于2007年7月,是一家数据技术提供商,业务涵盖数据服务、数据分析和数据应用等领域。

  据2021年年报,陈志敏、朱华威二人为夫妻关系。一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陈志敏持股比例为23.93%,朱华威持股比例为22.38%,分别为海量数据第一大、第二大股东。

  财务数据方面,海量数据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85.58万元,同比减少22.8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1075.38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506.83万元,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0.04元,上年同期为0.02元。

  截至报告期末,海量数据股东户数为29454,户均持股市值17.02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