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华龙证券及三人被监管谈话:涉内控、廉洁风控等

  中新经纬6月15日电 证监会网站15日公布行政监管措施显示,对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龙证券)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

  证监会指出,经查,发现华龙证券存在以下违规问题:

  一是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不完善,内控制度体系不健全、落实不到位,内控组织架构混乱,“三道防线”关键节点把关失效等;

  二是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未完成廉洁从业风险点的梳理与评估,聘请第三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不到位。

  按照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华龙证券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要求公司合规负责人、投行业务负责人于2022年6月15日15时0分接受监管谈话。

  来源:证监会

  同日,证监会还公布了另外两则行政监管措施,分别对陈牧原和胡海全、李纪元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

  证监会称,经查发现华龙证券存在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机制不完善等问题,陈牧原作为时任公司主要负责人且分管投行业务,对相关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证监会决定对陈牧原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现要求其于2022年6月15日15时0分接受监管谈话。

  华龙证券在蓝山科技精选层挂牌项目中存在内控人员利益冲突、质控和内核部门对项目组落实质控及内核意见跟踪复核不到位等问题,胡海全作为时任内核部门负责人,李纪元作为时任质控部门负责人,对相关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证监会决定对二人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要求其于2022年6月15日15时0分接受监管谈话。

  官网显示,华龙证券成立于2001年5月18日,是由甘肃省人民政府组织筹建,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综合类全牌照证券经营机构,注册资本63.3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承销与保荐、财务顾问、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代销金融产品、直接投资、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