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回应闯入者系“美的供应商”传闻:有人捏造事实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针对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闯入者是“美的供应商”的说法,美的集团6月16日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美的集团发现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故意捏造事实,传播、散发虚假信息,对于不实消息的编造和传播者,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截图来源:美的官方微博

  另据澎湃新闻报道,针对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闯入者是“美的供应商”的说法,6月16日,美的集团副总裁王金亮也作出辟谣。王金亮称,传闻是恶意诽谤,公司将对此人的造谣行为采取法律手段。

  此前,6月15日早间,针对“美的创始人被劫持”一事,佛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6月14日17时30分许,佛山警方接报警: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一住宅有外人闯入,威胁住宅内人员人身安全。目前,佛山警方已抓获5人,事主何某某安全。随后,美的集团官方微博转发了上述通报,并称:感谢公安,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心。

  公开资料显示,警方通报中所称的“美的集团君兰生活村”具体为君兰国际高尔夫生活村,是由美的集团投资开发,立足高尔夫生活平台打造的豪宅社区,距离美的总部步行20分钟左右。(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