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洗牌电视市场:韩媒称韩电视机厂商市场份额将大跌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6日电 据韩联社16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笑傲全球电视市场的三星电子和LG电子第二季恐怕不敌中国企业,市场份额将大跌。

  据报道,国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Omdia(原IHS Markit)16日发布预测,今年第二季全球电视机市场的出货量将止于3861.7万台,较第一季约减17%,较去年第二季减少19%以上。

  分析认为,世卫组织3月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后,欧美等地家电卖场和工厂关停直接造成上述结果。

  报道称,韩国电视机厂商第二季预计出货1277.9万台,较第一季减少400万台,减幅23.8%。预计韩企市场占有率将由第一季的36.1%跌至33.1%。而中国电视厂商预计出货1514.9万台,与第一季基本相同,有望超过韩企夺回市场领头羊位置。预计中国厂商的全球市场份额将逼近四成,与韩企的差距将拉大到6个百分点以上。

  报道还称,2018年以后,韩中两国的市场份额差距除同年第三季的5.7%外,一直在3个百分点以内徘徊,轮流坐第一把交椅。因此第二季超过6个百分点的差距不可等闲视之。

  业内人士分析称,韩企唱主角的欧美市场第二季遭受疫情重创,而第一季中国市场第二季逐渐复苏,与主打出口的韩企不同,中国厂商倚重本土市场,因此销量恢复速度相对更快。

  家电行业预测,韩企份额有望在第三季以后呈现回升势头,报复性消费、年末黑五都是下半年的利好消息,但疫情是否再次流行是左右复苏速度的决定性变数。(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