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新增被执行人信息 被执行金额超156万元

  中新经纬6月16日电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显示,6月15日,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步步高”)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56.432万元,执行法院为龙山县人民法院。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截图

  Wind信息显示,步步高成立于2003年12月,注册资本约8.64亿元,公司属于商品零售行业,主要经营活动为超市、百货、电器等生活消费品的销售。

  财报显示,2022年一季度,步步高营业收入33.17亿元,同比下降21.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5.62万元,同比下降72.93%。

  财报还显示,步步高一季度利润总额4389.76万元,同比下降67.63%。对此,步步高解释称,报告期减少主要是疫情常态化管控,居民消费倾向下降,实体零售行业承压较大,刚性成本上升,渠道竞争激烈,社区团购冲击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6月14日,步步高公告,为进一步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需要,优化公司资金结构,拟与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湘集团”,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管管理委员会持有兴湘集团100%股份)开展相关合作,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向兴湘集团融资或其他相关合作。

  另据媒体报道,6月14日下午,兴湘集团、湖南麓谷发展集团分别与步步高控股股东步步高集团签订《意向协议》,两家国有企业将向步步高集团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20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