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马斯克料在周四推特全员大会上重申收购意愿

  中新经纬6月16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6日消息,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预计马斯克周四与Twitter(推特)员工交流时,将重申他希望拥有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意愿。

  据报道,这位知情人士称,在美西时间周四上午举行的推特全体员工线上会议上,马斯克将花费大约一个小时来回答那些事先提交上来的员工问题。除了重申他对拥有推特的兴趣以及就推特在全球的重要性发表看法外,马斯克可能还会澄清他最近关于远程办公的言论,并谈及他制定的推特战略的具体内容,比如广告和订阅的作用。

  此前在6月初,马斯克已要求员工返回办公室或离开公司。马斯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特斯拉的每个人都必须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如果你不出现,我们将假定你已经辞职。”

  报道指出,这番言论掀起了轩然大波。如果此次推特全员大会提及这个话题,预计马斯克将告诉推特员工,这样的要求主要适用于某些高管,而且在他的公司里,许多工程师已经在远程办公,他对此可以接受。

  此外,这位知情人士表示,马斯克之前批评推特过于依赖广告,预计他将强调推特收入来源应该多元化,其中包括广告和订阅。

  报道称,马斯克总是让人捉摸不定,他的计划仍可能发生变化,这种问答形式可能让他就这些和其他话题进行扩展性发言。员工们关注的其他问题还包括,如果马斯克如他之前所说要减少推特对平台上内容的审查,那么如何监督处管理骚扰行为;另一个热点话题是是否可能裁员。

  报道还称,尽管马斯克出席推特全员大会的计划表明了他对于这笔收购交易的承诺,但在马斯克的团队分析了推特相关数据后,后期他仍有可能寻求与推特重新谈条件。推特有权起诉马斯克,要求他执行当前已签署的协议。

  推特的计划是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安排股东对这笔收购交易进行投票,并在此后不久完成该交易,但前提是一切都能按计划进行。

  日前,马斯克曾在一封信中威胁要终止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指责该公司没有遵从他索取该社交媒体平台上垃圾和虚假帐户数量的要求。

  当地时间6月8日,有知情人士称,经过长达数周的僵局,推特公司的董事会计划遵守马斯克的要求,提供对其全部“Firehouse”数据库的访问权,即每天发布超过5亿条推文的数据流。(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