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教育板块火热,昂立教育两连板后喊话:线下教学停滞,影响业绩

  中新经纬6月16日电 因新东方双语直播出圈,教育板块近两日受提振大涨,多只个股股价纷纷上扬。

  16日晚间,连续两个交易日持续涨停的昂立教育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称,本次疫情造成公司线下教学停滞,且停滞时间较长可能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影响。

  来源:昂立教育公告

  根据公告,昂立教育6月15日、6月16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对此,昂立教育核查称,公司以教育培训为主营业务,涉及K12学科教育、K12素质教育、职业教育、国际与基础教育等业务,2021年7月双减政策颁布后,业务战略调整为职业教育、大学生教育、青少儿教育、国际与基础教育等。同时,自2022年3月12日起,根据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市教委的相关要求,公司暂停各校区相关的线下培训活动,转为线上教学,除上述情形外,公司目前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内部经营秩序正常。

  昂立教育表示,经自查,并向公司各大股东书面函询核实,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各大股东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涉及上市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在公告中,昂立教育还提示经营风险称,本次疫情造成的公司线下教学停滞可能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影响,具体影响程度尚需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一步评估。公司将持续关注疫情的发展趋势,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以尽可能消除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

  资料显示,昂立教育成立于1983年8月,注册地址位于上海市徐汇区,目前法定代表人为周传有。

  财务数据方面,今年一季度,昂立教育实现营业收入约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0.21亿元。截至一季度末,昂立教育股东户数为21829户,户均持股市值12.54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