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美联储利率决议 美元走稳,欧元现两周新低

  美元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在美联储公布6月议息决议前,市场表现谨慎。18日,美元指数微涨,欧元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释放鸽派信息而走软。截至纽约汇市尾市,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18日上涨0.08%,收于97.6414;1欧元兑换1.119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17美元,降至两周低点。

  据路透社中文网19日报道,因在美联储周三宣布政策决定前,交易商不愿大举押注。“市场普遍采取谨慎态度,等待明日美联储宣布决定,”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这样表示。

  上述报道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在周三会议结束时发布政策声明和经济预测。市场预计FOMC将把指标隔夜政策利率维持在目前2.25%-2.5%的区间不变。但5月就业增长放缓、疲弱的通胀数据等,令市场对美联储发表鸽派言论的预期增强。

  “我们认为,我们将看到一份相对鸽派的声明,肯定承认自4月会议以来风险有所增加,”Karl Schamotta说,指的是美联储在4月称预期美中贸易协定即将达成。

  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显示,周三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4.2%,7月下次会议降息的可能性为64.7%。

  该报道认为,美元走强的部份原因是欧元走弱。此前德拉吉表示,如果通胀未能加速,欧洲央行将再次放宽政策。

  另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德拉吉周二表示,欧元区经济面临越来越多的风险,为了应对这些风险,欧洲央行可能很快降息,或扩大本已庞大的债券购买计划。

  德拉吉在葡萄牙首都郊外举行的欧洲央行主要年度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欧洲央行可能会调整自己设定的2.6万亿欧元(约合2.917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上限,为新的购买行动留出空间。

  德拉吉称,未来几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商议如何根据物价稳定风险的严重程度来调整政策工具。

  Karl Schamotta表示,德拉吉发出迄今最为明确的信号,表明正在考虑出台刺激措施,这对欧元相对于美元和全球其他货币的价值造成了压力。

  鉴于欧元区指标利率已经处于负值,且通胀预期远低于央行预期,市场认为德拉吉的言论鸽派。

  申万宏源报告认为,申万宏源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大概率是释放拐点信号的一次会议。结合美国经济数据放缓的信号和会议前联储官员的讲话,预计本次会议不降息,但大概率会释放本轮货币紧缩结束,下一轮货币宽松即将开始的信号。

  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降息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首次降息可能在7月可能在9月,6月会议有可能释放更多的降息的信号,给市场充分反应时间。

  据澎湃新闻报道,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6月很可能按兵不动,一方面美联储希望避免过早采取行动而影响后续政策灵活性,因为目前利率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另一方面,6月末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将是重要的时间节点,届时各方能否通过谈判缓解持续紧张的经贸形势,将是决定美联储是否降息的重要因素。(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