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两市大幅高开,创指涨超3% 人民币更是涨破4道关口!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19日早盘,A股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上证综指高开1.87%,截至发稿时报2937.94点,创业板指高开涨逾3%,券商股领涨大市。Wind行业指数显示,行业板块全部上涨,非银金融领涨,涨幅超4%,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电力设备的指数涨幅居前;有色金属、煤炭、农林牧渔指数涨幅较小。

  来源:Wind

  港股市场方面,恒指高开2.64%,升破28000点关口。科技股大涨,舜宇光学科技涨超10%,中兴通讯涨超7%,腾讯控股涨近3%。金融股走高,中金公司涨近8%,华泰证券涨超7%,中国平安、友邦保险涨超4%。

  外围股市大涨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扬

  外围股市方面,19日,亚太股市普遍上涨,日经225指数开盘涨1.2%报21223.17点,韩国综合指数涨1%报2119.54点。新加坡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大涨2.04%。其实较早前,富时A50指数已经有所表现,在新华社播发中美领导人通电话的消息后,富时A50指数瞬间放量跳涨,盘中涨幅扩大至近2.5%。

  作为外资投资A股的重要工具, 富时A50指数更多的反应了国际市场投资者对于A股走势的判断和预期。通常来说,富时A50指数与上证50指数的走势基本一致。

来源:Wind

  隔夜美股方面,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扬,盘中涨幅均超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35%,报26465.5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39%,报7953.88点。标普500指数涨0.97%,报2917.75点。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随着市场的信心逐步恢复,外资已经持续两周流入A股,特别是在最近沪伦通开通,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等等标志性的事件之后,A股的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这必然会增加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需求,从而带动外资的流入。

  “今年的这轮慢牛长牛行情,我认为已经悄悄的启动,虽然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但市场趋势并没有改变。从政策面的角度来看,现在经济已经呈现出下行的压力,下半年为了支持经济的增长,政策面还会进一步宽松。”杨德龙说。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消息面上,6月18日22:44分,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习近平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该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要共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达成积极成果,为全球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人民币连续涨破4道关口

  不止A股涨势如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昨日(18日)也迎来跳涨行情。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半小时内暴涨超过200点。昨日21时3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从6.93一线直线,连续升破了6.93、6.92和6.91关口,最高至6.9025,较日内低点升值超过350个基点。此后离岸人民币又涨破6.90关口。截至发稿时,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报6.8968,跌幅为0.08%。

  美元兑离岸人民币 来源:Wind

  截至昨日夜盘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920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58个基点。全天成交量增加60.66亿美元至281.72亿美元。

  中间价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显示,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49个基点,报6.8893。近几日,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波动性大幅下降。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中间价持续保持稳定,向市场清晰释放了稳定外汇市场的信号。从市场交易来看,5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市场汇率波动性已有所下降,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在岸汇率还是离岸汇价,都在6.93元一线转为横盘震荡,市场情绪趋于平稳,显示中间价已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汇价继续单边贬值的可能性在下降。

  中国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规划研究中心研究员汤湘滨指出,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减息预期不断加强,美元指数由强转弱的趋势开始显现。6月以来,美元指数自年内高位快速下跌。虽然地缘不确定性仍可能对美元指数形成阶段性支撑,但是随着美国经济数据的全面转弱以及美联储降息的落地,预计下半年美元指数走弱的趋势将越发明显。(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