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需一到两年才能恢复!美联储官员称美经济尚未脱离困境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官员当地时间周四(18日)表示,美国经济尚未脱离困境,要恢复到新冠病毒疫情前的水平,可能需要一两年的时间。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认为,美国经济状况尚未完全明朗。

  “我绝对不认为我们已经脱离困境,”布拉德在一次视频会议上说。“我们的风险仍然很高。在任何一次危机中,我认为你必须谨记,很多事情都会发生,可能会有多次反复。”

  布拉德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的反弹速度将比2007-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更快,但复苏的步伐将取决于疫情发展。

  布拉德表示,今年的经济停摆对减缓病毒传播是适当的,但从长远来看是不可持续的,因为许多企业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无法生存数月。

  “如果有大量企业倒闭,你将面临萧条或金融危机的风险,或者两者同时发生,”布拉德说,“我们希望不要出现这些情况。”他补充说,他的基本情境假设是这种可怕的情境能得以避免。

  此外,报道称,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梅斯特在当地时间周四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一到两年时间才能回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梅斯特说,她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下降6%,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保持在9%左右的高位。“我们将看到经济复苏,但要回到疫情前的水平,还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梅斯特在周四的一次视频讨论中说。

  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造成的经济危机并没有改变她对长期经济增长的预期,她预计长期经济增长将保持在2%左右的低水平。

  路透的报道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在美国民众确信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之前,美国经济不会全面复苏。

  鲍威尔说,近期出现的经济好转迹象令人鼓舞,包括就业意外增加和上月零售销售创纪录增长,但在为遏制病毒蔓延而迫使经济停摆造成的损失方面,有一个很深的洞要填补,特别是在就业方面。(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